致cp

寫文這件事讓我最開心的就是突然想到一個好玩的梗然後不顧一切——哪怕已經是全家熟睡的深夜也要爬起來碼字的一刻。


按道理我寫的第一對cp應該是湯薰。
那時寫了很多現在想起來就犯尷尬症的文……
但是我覺得當時有開始寫文這件事,然後可以讓現在的自己去恥笑,真是是特別棒的一件事。

能夠恥笑過去的自己,證明我是有在進步吧?

回頭想想由那時到現在,已經七年了吧?


意識到的時候我已經只會寫短文。我不懂得寫長篇的故事,因為我很快會放棄;我不會寫原創,因為要花很多筆墨去創造角色、編排劇情,我很快就會放棄。

但是也有個原因是因為喜歡短文。


生活大概從來不是一篇長文,而是由一篇篇短文組合起來的。
我喜歡的cp到底在戲劇的世界裡過着怎樣的生活?
是平凡卻有趣的日常?抑或是突然碰上奇怪的事而展開奇怪的經歷?
沉醉在這樣的想像中讓我覺得很有趣,大概也是開始寫文的初心。


即便是如此愛放棄的我,直到現在都從沒想過要從湯薰腦殘cp粉中畢業。

今後不止湯薰,希望我的人生還有更多可愛的cp陪伴,可以陷入更多的想像。

然後現在的我,要不顧一切地去將這些包含着喜愛的想像轉為文字或是插畫,

——為了讓以後的我能盡情恥笑。


然後希望我永遠記得,2009年在上學途中一邊聽着歌一邊因為想到的梗而拼命忍住笑意的我。







(啊,不過如果哪天想寫長一点的文的話也是會寫的)

(嗯?)

(雖然99.9%寫不岀來)

评论
热度(6)
©紗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