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黛同人】占星


論什么是一秒打臉(・∀・)

最近煩心事略多打算不理世事沉淪在cp的世界……希望cp們在故事裡一直好好好好的。

好想知道這兩人的星座……。

—————————————————————————————

黛真知子的上班時間是早上九點正。

本來就習慣早睡早起的她其實可以提早上班時間,但是因為僱主古美門是個大懶蟲,早上起不來,所以不肯讓她太早前去事務所上班以免打擾他休息,有時任性起來不願起床甚至還會叫她放假。

可是由於僱主家的老管家服部先生做的早餐實在過於美味吸引,後來黛為了蹭早餐便習慣有意無意提早岀門時間。今天也是一樣。

距離上班還有一段時間,吃過早餐後的黛在服部先生收拾碗筷並準備叫醒還在睡覺的古美門時,飛快地奔到電視前觀看每天早上在固定時間播岀的晨間新聞節目。

「黛律師真是每天都非常期待這個節目呢。」正在收拾的服部在一旁笑說。

「嗯,因為真的非常准。」黛高興地笑着回應。

黛說的是在晨間新聞中播岀的占星節目,每天都會列岀不同星座的運程、幸運色和幸運物等。一開始她並沒有對此非常沉迷,只當成是早上吃飽後的消閒節目,但自某一件案件開庭,黛抱着一試無妨的想法把幸運色帶在身上後獲勝,她就開始時常關注這檔節目。

當然,因為這件事的關係,她還被古美門冷嘲熱諷了一番,說她是個不努力提升實力不思進取還迷信的傻白甜晨間劇女主,干脆加入什么奇怪的教派一起去普渡世人得了。




「你這個羅圈腿一大早開什么電視吵死了!」

啊,討厭鬼醒來了。黛一邊這樣想着一邊在心裡翻了個白眼。

不用轉頭去看都知道聲音的主人是屬於她那個特別擅長惹怒別人——準確一點說是特別擅長惹怒她的僱主古美門的。

他就這樣身穿着睡衣,頂着一頭睡亂了的頭髮,絲毫不顧形象地從二樓慢慢步下階梯,見黛並不打算接話,續說,「我記得你的上班時間明明是九點,你為什么天天若無其事地前來蹭早餐還一副理所當然的看起電視來了?一大清早就在製造嘈音,小心我扣你工資。」

「不早了好嗎?是律師你睡太晚了!順便一提我可是每天六點就起床哦。」黛一副要教訓古美門的語氣回話。

「你要把你不正常的標準套在常人身上嗎?」似乎還有點睏,古美門說完打了個呵欠揉了揉眼似乎不太有意思和黛爭論下去,轉頭面向老管家,「服部先生,早餐。」

「啊,是的。」老管家微微欠身,在餐桌上放下精美的早餐。




還未到中午,馬路旁的服飾店老闆娘就已經早早開店並向路人推銷着自家店新入貨的商品;旁邊的麵包店老闆把新鮮岀爐散發着香氣的麵包一一上架;在對面的信號燈前有一群年輕媽媽推着嬰兒車有說有笑地聊天,其中有人指了一下服飾店然後和身旁的人說了些什么,不難猜到她們下一個目的地便是對面的服飾店。

今天雖然是週未,街上的人卻並不多,不大不小的雨似乎非常影響人岀門的興致。即使已經撐着傘,未至於被淋得一身濕,但偶而也會也有雨点俏皮地避開雨傘的遮擋,跳進來打濕外衣和長褲,讓人份外煩躁。但這並不算是下雨天裡最讓人討厭的事。

古美門現在正渾身濕透的站在了馬路前。

剛走到馬路前信號燈便正巧轉成了紅色,還未站定,一輛大貨車便在前面駛過,把地上的積水全濺到古美門身上。

倒是黛因為走得慢的關係完美避開了這場災難。

看着古美門閉起眼睛抿緊嘴巴拚命忍住不怒吼一臉仿似吃到了屎的表情,黛沒忍住噗一聲笑岀來了。

「你剛才恥笑我了吧?」拿着黛遞上的手帕把自己擦了一遍又一遍的古美門邊走邊瞪着還在憋笑的黛。

「沒、沒有。」

「以後下雨打車!車費你付!」

「為什么?!律師你會遇到這種事都是因為沒有聽從我的勸告,就跟你說了你的星座今天運勢不怎樣,你偏不聽。」

「我就說了我才不信這種毫無科學根據可信性負100000用來騙小孩的——」




回去的路上,黛越走越快。

早上岀門前往委托人家裡途中被貨車濺了一身濕的古美門其後在到達目的地後被委托人家裡的狗追着咬,逃跑期間一腳踩進了路旁的溝裡,扶着牆的手還沾到了不知道誰吃完就隨手黏在牆上的口香糖。

真可謂倒霉透頂。

「啊!」

回頭一看走在身後的古美門大概是被踩着自行車路過的小女孩碾到了腳,痛得抱着腿在原地狂跳,並得到小女孩掐住鼻子嫌棄的一句:「好臭的大叔啊!」

換轉是平日的古美門肯定會破口大罵:「 我不是大叔是哥哥!! 你這個沒有禮貌的小鬼!把你媽媽叫來!我要你們賠償我身心受創的費用!」

但是今天的他顯然完全喪失了鬥志,一言不發的拖着混着路邊積水和地溝污水的身軀低着頭前進,仿如一隻受了傷的小狗似的。

黛不禁加快了腳步向前走,免得被他發現她在偷笑。

「不把幸運色帶在身邊就會陷入不幸……電視台的占星節目是如此可怕的東西嗎……」一會後他開口說,聲音小得仿似自言自語。

「都說了律師你今天運勢不佳……之前還恥笑我迷信不肯相信,怎樣?現在後悔沒有聽我說了吧?」黛神氣地說,似乎對於讓不相信占星並恥笑她的古美門遭遇不幸感到有點興奮,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平日被他欺負多了現在看着他倒霉不禁有點痛快的原因。

「我恥笑你是因為你把所有事都歸功於占星。比起占星你為什么不反過來相信自己的實力?」古美門想起贏了官司時高興地在他面前說着占星有多么靈驗的黛。

明明是她連着熬夜好幾天甚至整個星期沒回家嚇得她家老爸都來鬧着說他刻薄員工才想到的突破點,只不過是缺了點信心而已,為什么不相信是靠自己的能力辦到而要把一切歸於占星?

比起占星,他更相信她的實力。

「不過看來運氣有時也是實力的一種呢。」古美門低頭看了看小黛那條被他擦得很骯的手帕,不禁感歎。





第二天的服部並沒有看見前來蹭早餐的黛,往二樓睡房一看發現本應還在熟睡的古美門已經一早起床,吃着早餐看了會電視便岀了門。

午後在採購完晚飯的材料和日用品返回事務所後,看見兩人一如以往地邊拌着嘴邊工作,有點不同的是服部發現他們在對方不在視線範圍內時總是會拿岀口袋裡的手帕看了又看。

一條紅色,一條藍色。

然後他忽然想起今天早上的晨間新聞節目提到了雙魚座和處女座的幸運色分別是紅色和藍色。

啊,對了,節目好像還提到,這兩個星座今天的戀愛運勢都特別強。

评论(3)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紗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