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薰同人】禮物

第一次在這邊發文,不是很懂怎么不帶圖光發文……把以前發在微博的文順手貼過來~以後想在這邊靜靜發文,靜靜萌cp~也希望能勾搭到同喜好的小伙伴~~

一、

身後的男子閉上眼,一動也不動地躺着,身上沒有一件衣物,從胸口到肚子被大大的劃了一刀,仿佛被扒開了肚子一樣。在血肉模糊中隱約能看見內臟和肋骨,然而致命傷卻是頸骨斷裂,也就是說,早在肚子被扒開前這個男子就已經勒斃。

死後還要特意把肚子切開,要不是男子體內藏了什麼,就是兇手跟他有十冤九仇。

偌大的房間裡燈光昏暗,水喉的水因為無法完全關緊而滴落在水槽中,滴答滴答的仿佛血液滴落到地上的聲音。

一打開包裝,香濃的芝士味便撲鼻而來,用小叉往下一切,鬆軟的餅底馬上被切開,慢慢送進口中,細滑的口感刺激着味蕾,帶來一種難以言喻的愉悅和快感。

「城之內小姐你還真的一點沒變呢。還是喜歡背着屍體吃東西。」

被聲音嚇了一跳,轉頭看向大門,探出頭來說話的是內海薰。

「原來是你啊,嚇我一跳。我以為是屍體跳起來要對我吼“你也分一點給我吃啊”呢。」

「真是的,裡面躺着的屍體不是男性么!」內海熟悉地走到城之內的身邊,放下一個袋子,「看吧,這是你喜歡的草莓大福。」

「嗯嗯,謝啦。」城之內一邊把芝士蛋糕吞下一邊將倒好的茶和驗屍報告遞給內海。

「如果再早一點的話,這個人可能就不用死掉呢。」內海有點失神地看著在解剖台上早已冷冰冰的屍體。

城之內微笑地盯著內海看了一會兒。

「三年沒見,你還是老樣子啊。」

「啊?」

「沒有,就覺得內海還是那個內海。真好。」說完,她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又補充,「除了姓氏改變了之外。」

「哈......」內海低頭看著左手無名指上的指環,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過工作的時候還在用舊姓呢。」

「嗯......沒想到我去進修幾年回來後你居然就已經結了婚啊。」

「......是有點突然。」

「而且對象居然是那個伽利略老師.....」

「......其實我也很吃驚......」

「嗯,所以呢?不打算告訴我‘案發經過’嗎?」

「..... 案發經過什麼的......」

那天......

「好久不見呢,老師。」拉開高級餐廳的座椅,內海笑着看向湯川。

「好久不見。」

「因為正好有一件大案子,所以來晚了不好意思。」內海看看手錶,居然都已經九點多了。

「沒關係,我已經聽說了。」

不知道是氣氛的問題還是因為燈光,內海總覺得今天的湯川比平常多了一點笑容,而且還增添了幾分溫柔。

「說起來明明是我一直在麻煩老師,居然還讓老師請我吃飯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而且居然是那麼高級的餐廳?」內海把餐廳環視了一圈,喝了一口湯川為她倒的紅酒。

「你回國之後好像一直沒有來找過我。」

「啊?誒?誒?」

內海回想起來,自己的確已經回國一個多月了,但因為回國後根本還未有時間整頓就接手了一件連續殺人案,所以一直未有時間去拜訪湯川。

所以呢......?

「一直沒有去拜訪......我是不是有點失禮?」

「不,只是我有點想見你而已。還是說......除了奇怪的案件外你一點都不想見到我?」

哈?這個人在胡說什麼?

想見我?!

內海的大腦瞬間變得一片空白,聲音好像在耳邊溜走了一樣傳不進耳膜。

不就出國進修一年,怎麼感覺湯川老師不是記憶中的湯川老師了?

「不不不,沒有這種事,就是湯川老師居然約我吃飯,覺得有點不科學而已。而且居然說想見我,太不可思議了!」

「......不科學這種說法......」

「‘毫無邏輯可言。那麼多年過去了,內海君你說話還是一點進步都沒有。’我知道了,你不用說。」內海模仿着湯川的語氣,搶在他之前把話先說完。

「不,我想說這種說法還有趣的。」

內海盯着湯川的笑容,有點愣神。

「對了,你從美國寄回來的模型我收到了,成品放在研究室裡面,你有空可以來看看。這頓飯你就當成是那個的謝禮吧。」

「說謝禮什麼的,太誇張了吧......而且無事跑到研究室參觀會被你掃地出門吧.......老師你不是總叫我們不要打擾你嗎?」

「可是你們從來沒把我的話放在心上,一直都堅持不懈地打擾我啊,我早就已經沒有那個耐心去阻攔你們了,倒是輪到你開始想放棄打擾我了嗎?」

「不,我完全沒有這種想法。」

「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

兩人目光交匯,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

三月的天氣雖然已經有點回暖,卻仍有點微涼。

「好飽。謝謝招待。」結帳後,兩人從餐廳步出,慢慢地踏上回家的路。

「不用客氣。」

「啊,我走這邊。」走到了車站附近,內海指了指右邊,正想分別,卻被湯川叫住了。

「內海君。」

「是?」

「這個,給你。」

「誒?」

遞到內海面前的是一個小小的禮盒。

等等,似曾相識的場面.......。

「......又來了?老師......你不用那麼破費啦。」

「生日快樂。」

「啊?」

「三月二日。現在是十二時三分。生日快樂。」

啊?

所以他是故意約她今天吃飯的嗎?

怎麼可能,應該只是碰巧而已吧......

「你不打開看看嗎?」湯川把小盒子放到內海手。

「反正不是鍺就是什麼奇怪的石頭.......吧......」

裡面放着一枚小小的指環。

「這......」她這下真的完全慌了,目瞪口呆地看著湯川。

他彎下腰在她耳邊輕輕地說了什麼,然而心臟跳動的聲音卻好像快要蓋過他的聲音。

「誒誒?所以伽利略老師到底說了什麼?」城之內把正要送到口中的一小口蛋糕放下,忍不住追問。

“「你可以拿著這個,打擾我一輩子。」”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紗櫻 | Powered by LOFTER